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瑞銀:H股溢價空間大

經濟日報2009.03.29
摩根大通與瑞銀亞太區高層表示,大陸經濟已觸底,估計3、4月的經濟指標數據將出現明顯回升,因此現正加碼大陸相關標的,尤其是H股的本益比明顯低於A 股,未來可享有更大的溢價空間。
中國證券報報導,摩根大通中國證券市場主席李晶表示,大陸經濟已經到了底部,從淨出口、固定資產投資、消費等指標來看,大陸經濟正逐漸復甦中。
李晶表示,最近幾天發現大陸出口稍微有所恢復,上海港集裝箱運輸3月以來稍微有所恢復,主因是美國零售的企業庫存已經消化掉,大陸的出口有稍微的恢復,但整體來看,今年的出口遭遇到十年以來最大的跌幅,大約還需要六到九個月的恢復期。
另外,工業生產成長在 2、3月已經觸底了,李晶預測,3、4月工業生產速度比1、2月快,同時,3、4月大陸的發電量會成為正成長。
國民消費方面,李晶指出,大陸家庭的儲蓄一直在增加,支出在減少,但值得關注的是,最近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和就業指數都有很大的恢復,估計3、4月指數可能回到正數,顯示大陸的製造業和就業人數還是有些成長,因此對未來經濟恢復還是持樂觀態度。
瑞銀財富管理研究部亞太區主管兼首席經濟師浦永灝表示,從全球來看,A股已經反彈了。H股本益比(PE)比相對與大陸發行的A股,還是比較便宜,H股的股價淨值比(PB)也在上升之中,說明海外投資人對H股上市公司的接受程度在不斷改善,因此瑞銀在亞太區對大陸一直是高持股比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