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威盛月底提減資案

2009-03-21 工商時報
由於去年第四季仍須認列海外長投虧損,每股淨值恐面臨跌落至5元以下,威盛電子(2388)目前內部正在評估發動「減資再造」計畫,預計將以減資彌補虧損的方式,為目前龐大的資本額瘦身,同時也拉抬低迷的每股淨值,預計內部經過評估後,3月底董事會後將正式對外宣布整個減資在造計畫。
由於前年威盛並未取得英特爾新規格前端匯流排(FSB)的授權,加上超微併購ATi後,也推出自有品牌晶片組,使得威盛受到兩面夾攻,過去幾年連續出現虧損,去年前三季每股稅後虧損共1.6元,每股淨值也剩下6.02元。
威盛去年第四季除了本業持續虧損外,也必須認列轉投資的海外長投損失,加上持有49%的威睿也還沒有開始賺錢,因此去年財報若出爐,威盛的每股淨值恐將低於5元,由於每股淨值低於5元,將被打入全額交割股,因此威盛內部目前正在評估發動「減資再造」計畫。
威盛表示,公司目前手中現金約有20多億元,其中包括持有宏達電4千多張,因此現金部位不少,而內部目前確實也在評估減資方案,不過若是減資的話,將不會採取退現金給股東的方式,而採取以減資彌補虧損的方式,為目前129.15億元龐大的資本額瘦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