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AIG惹麻煩 美擬讓問題金融機構倒閉

2009-3-25
美國財政部長蓋納、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週二在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作證時,均對AIG(美國國際集團)發放巨額紅利有所批評,並認為應當對金融公司設限,讓陷入麻煩的金融機構倒閉,柏南克表示,他一度有意對AIG發放紅利提告,不過經法律諮詢後才放棄。
蓋納表示,美國必須對採取冒險手段獲利的企業設限,因為這些企業倒閉,可能對整個金融體系構成危險。
蓋納在事先準備好的證詞中表示,監管體系沒能阻止AIG和對經濟造成嚴重損害的其他企業過度濫發紅利,有必要做一些修正。
蓋納表示,所有造成系統風險的機構和市場,應當受到嚴格監督,包括在採取風險手段上受到適當的限制。監管人員必須訂立標準,不只是保護個別機構的健全,而是要保護整個體系的穩定。
由於美國總統歐巴瑪有所保留,加上共和黨反對人士的態度強化,美國參議院可能延後審查調高AIG紅利稅負一案。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週一表示,他將給予共和黨員更多時間,來研究對紅利課徵七十%稅負的提案。
紐約州檢察長庫莫表示,將可追回AIG紅利的一半,領取分紅最高的十名主管中,已有九人表達將歸還支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