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搶食2,000億美元大餅 Skype進軍企業電信市場

工商時報/2009/3/24
積極開拓營收來源的EBay旗下網路電話事業單位Skype,挾其廉價的費用和龐大的使用者優勢,準備搶進規模高達2,000億美元的企業電信市場。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Skype計劃在周一宣布能與企業電話系統連結的全新網路電話軟體。透過此軟體,企業員工將可直接利用辦公室電話,撥打國內和國際電話,而不再須要使用耳機。在收費方面,不論是打給手機或是室內電話,目前每分鐘的費用設定在2.1美分,若是電腦打電話,則完全免費。
Skype最有名的就是使用一種名為VoIP的技術,讓電腦使用者之間,能透過網路進行免費的視訊交談。但該公司表示,約有35%的顧客,已將這項服務用於商業用途上。
Skype希望在這波不景氣中,能吸引更多須要節省電話帳單的中小型企業,採用它們的軟體。Skype的總經理歐伯格(Stefan Oberg) 表示,目前最大的問題在於,「企業的需求遠超過我們目前技術所能提供的服務。」
Skype新推出的軟體名稱叫作Skype for SIP,該公司打算周一開始進行軟體測試,正式推出可能要等到年底。該公司同時也表示將為企業市場研發能三方通話的軟體,但並未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一般認為,Skpye進軍商業電信市場,勢必會面對一番苦戰。除了要對抗傳統電信業者外,微軟和Google等科技業者也都來勢洶洶。
Skype認為它所擁有的4.05億名使用者,讓它在企業市場中領先對手一步,而低廉的使用費用也是它們的另一項優勢。它指出,採用S kype的企業主將可省下至少50%到100%的電話成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