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破天荒 50家上市陸企Q3訪台

【經濟日報】2009.03.22
磐石會、億載會、港都會及中菁會等國內四大企業家聯誼會,決定在今年第三季舉辦「兩岸上市企業高峰論壇」,推動兩岸企業交流,鼓勵大陸上市公司來台投資。
四大聯誼會正透過大陸海協會與上海工商聯合會,邀請至少50家大陸上市公司來台與會,台灣方面預計有100家上市櫃公司參加,活動主題初步訂為「兩岸合作、投資台灣」。這項論壇,也可望成為近年兩岸上市企業最大規模交流。
主辦的港都會秘書長施明豪指出,過去上海工商聯等大陸工商團體,都想到台灣投資考察,但礙於法令限制,始終無法成行。如今兩岸關係趨緩,陸資來台法令也在日前鬆綁,業界普遍認為,推動陸資來台投資的時機已經成熟。
磐石會昨(21)日舉行會長交接,包括台南億載會長、富強鑫精密工業董事長王伯壎,高雄港都會長、長興化工總經理高國倫,中菁會長、順天建設副董事長王忠正等人,都到場見證與致意。紀敏滄隨後也與三位會長結盟為姐妹會。
紀敏滄表示,四會未來將加強交流,並輪流舉辦高爾夫球賽、會員企業參訪等活動。磐石會、億載會與港都會,去年12月初已舉辦首屆三會聯誼高爾夫球賽,共有150餘家上市櫃企業報名參加,以球會友。
去年12月15日,磐石會、港都會、億載會更配合兩岸直航,與大陸天津市政府合作,在天津召開首屆「兩岸企業合作高峰論壇」,全力推動兩岸企業交流與合作。
當時兩岸各有70家企業參加論壇,台灣包括希華晶體、燁輝、訊聯生技、長興化工、中華網龍、台南企業等;大陸有天津港、天津航太等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