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FED投震撼彈 金價單日飆漲7%

2009-03-20 中國時報
美國聯準會(FED)昨晨宣布,未來6個月內將購買3000億美元公債後,引發通膨隱憂與美元走貶,牽動黃金買盤湧入,導致黃金飆漲,金價每英兩由前晚882.9美元,彈升至昨晨最高價945.05美元,單日漲幅高達7%,黃金分析師建議投資者,金價短期震盪鉅烈,暫時觀望為宜。
同時,今年以來全球最大的SPDR黃金ETF持有數量增加277公噸,成為2月20日國際金價每英兩上攻至1005.4美元高點主要推手。尤以全球最大的SPDR黃金ETF在3月18日公布黃金持有數量較前一天增加15公噸,總計達1084.33公噸,再續創歷史高點,顯示市場對黃金需求仍有增未減,激勵金價上揚。
此外,根據湯森路透報導,全球回流金數量已達到前所未見水準,來自印度、土耳其與中東地區回流金數量,隨著國際金價上漲而增加,目前大多數煉鑄廠處理回流金的產能滿載,部分煉鑄廠則拒收回流金,不過仍有1家公司在美國超級盃刊登收購回流金的廣告,顯示收購回流金是有利可圖的行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