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畢格斯:美股 有望反彈五成

【經濟日報】2009.03.25
全球股市受美國推出處理不良資產計畫激勵,全面大漲。摩根士丹利前首席全球策略師畢格斯也預測美國與新興市場股價會上漲,大型科技股深具吸引力。
目前經營避險基金特西合夥公司(Traxis Partners)的畢格斯說,以標準普爾500種股價指數(S&P 500)3月9日創下的12年來最低點為計算基準,S&P 500可能反彈30%至50%。S&P 500指數23日暴漲7.1%到822.91點,兩周來S&P 500上漲超過20%,已經符合一般所說多頭市場的定義。
畢格斯說,科技股股價便宜。他也預測亞洲國家經濟成長會快過美國和歐洲,但他對金融股沒興趣,原因是「金融業的波動性和不確定性極大」。
畢格斯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說:「我們已經進入主要反彈,但說我們已經進入多頭市場就太輕率了。」
畢格斯說,美國財政部推動投資人購買不良資產的計畫是「走向正確方向重要的第一步」。
構成S&P 500指數的十大類股中,去年只有科技股指數上漲,今年以來科技股指數上漲4.8%,而S&P 500下跌9.4%。去年11月時,科技股本益比降到10.2倍,是1994年以來的最低水準。
市場人士判斷美國財政部補強金融體系的計畫會刺激成長,造成從紐約到東京的全球股市都大幅上漲。
東京日經指數24日大漲272.77點,以8,488.30點收盤,漲幅3.31%,兩周來漲幅達到20%。
MSCI亞太指數繼23日暴漲3.4%後,24日續漲1.9%到83.82點,從3月9日的五年來最低點起算,反彈已達19%,市場認為金融危機最糟的時刻已經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