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Android、魔術機搶市戰 一觸即發

工商時報 2009.03.21
Android平台手機下半年蓄勢待發,魔術機殺手開始現身,三星第一款Android平台手機日前在在網路上曝光,不僅外觀與魔術機有相似之處,連大致上的規格都與魔術機有拚,隨著LG、摩托羅拉等品牌的Android平台手機大量上架,下半年魔術機殺手將成為業界常態。
Android平台手機,三星、LG、摩托羅拉等品牌,都計畫自今年下半年起推出Android平台手機,也讓宏達電不再獨霸Android平台唯一供應商,新加入者甚至有機會成為宏達電魔術機殺手。
其中,三星首款Android平台手機,日前率先在網路上曝光。三星的Android手機內建電容式螢幕、320萬像素以上數位相機、microSD記憶卡插槽、藍牙,以及Google Map、GMail、YouTube等Google全套應用軟體,並採用直立式外觀設計,並且同時具備CDMA、美規HSPA與歐規HSPA等3種不同版本,以便賣遍全球各大市場。
就大致上的規格、功能與外觀來說,三星首款Android手機不僅跟G1有拚,與宏達電第二季起即將在全球各地上市的魔術機,更有激似之處,也讓三星有機會成為魔術機殺手之一。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預期今年在中國的銷售量可望倍增,言猶在耳,多普達為中國移動客製化的魔術機,也計畫在5月黃金週前後,在中國盛大上市,成為繼聯想OPhone後,中國移動銷售的第二款Android平台手機。
而亞洲各國方面,魔術機可望在4月中透過中華電信在台灣上市,香港、新加坡等亞洲地區上市時間也差不多。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魔術機在中國的效應很難預估,因為中國移動在各種3G技術上,只支援中國國產的TDSCDMA,並不支援WCDMA與HSPA,而多普達即將在中國上市的魔術機,如果不支援TD、就只能用EDGE上網,用戶的行動上網經驗,勢必大打折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