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Android手機 宏達電對手暴增

2009-03-30 工商時報
宏達電在Android平台競爭對手暴增。歐洲電信服務業者Orange透露,除了宏達電之外,下半年還將銷售三星、LG等品牌的Android手機,Orange的Android平台競爭對手下半年就激增至四家;業界亦傳出,新加坡電信實驗室中等待測試的Android手機,遠超過10款,顯示過去宏達電在微軟平台的長達兩年的領先度,在Android平台縮短至8個月以內,未來的挑戰不言可喻。
歐洲前三大電信服務業者之一的Orange,向來與宏達電合作最密切、也是最支持宏達電的電信服務業者之一,Orange將在4月份推出宏達電的Android手機Dream,宏達電第二款Android平台手機,也可望在今年中進入Orange網路中銷售。
Orange策略大轉變,由過去對Android平台採取且戰且走的態度、轉為盡情擁抱Android平台,也因此,除了宏達電兩款Android手機外,Orange表示,將在今年內上市三星、LG、摩托羅拉與索尼愛立信的Android平台手機,宏達電在Orange的Android平台競爭對手激增四家,預計今年透過Orange上市的Android平台手機,至少在6款以上。
不僅Orange的Android手機供應商激增,業界人士透露,全球各地主要電信服務業者的實驗室中,其他手機業者也有推出為數不少的Android手機,正等待電信服務業者的測試與上市。
以在東南亞最具影響力的新加坡電信來說,新加坡電信已經宣佈將銷售宏達電的Android平台手機Dream,但目前新加坡電信實驗室內等待測試、上市的Android手機,遠高於10款,顯示Android平台市場擁擠程度遠超過微軟作業系統。
以往,宏達電在微軟作業系統的領先期,少則一年、多則兩年,但Android平台相對容易上手,加上對資本密集需求度不及微軟作業系統,宏達電在Android平台的領先期,則明顯縮短至6個月至8個月間,未來宏達電在Android平台的領先度,可能得靠更為精心設計的外觀與更多貼心的應用程式,才有辦法繼續維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