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鋼價已近成本價位 唯需求待增溫 產業趨勢向上

2009 / 03 / 29
上海鋼材期貨首日上市即上漲演出,另外豐興(2015-TW) 本周開出的盤價廢鋼、鋼筋以小漲 500元開出,結束連兩周的平盤報價,而中鴻 (2014-TW) 4月份盤價以下跌4~7%開出,在報價已逼近成本下,國內各鋼廠皆表示,盤價再下調的幅度應有限。而今年鐵礦砂合約價勢必會折價開出,在鋼價可望止穩而成本走跌下,鋼鐵廠獲利可望拉升。
上市首日的鋼材期貨價格開高上漲,螺紋鋼最高飆到3663元,線材也漲到次高價位3445元,上海鋼品期貨上漲表現,反應出鋼材後市有機會較目前市況為佳。
在豐興、中鴻盤價開出後,鋼鐵後市輪廓也逐步清晰,鋼鐵大廠都表示,目前需求雖疲弱,但在下游庫存逐步去化之下,後市的需求並不看淡,豐興便指出,在本周報價上調之後,馬上就有訂單湧進,可見需求是有,但大家都在比氣長,但豐興強調在貼近成本價下,報價再跌有限。
而鐵擴砂今年度合約價將開出,以市況來看一定是折價開出,只是折價幅度多少,影響著鋼鐵廠未來成本,另外,中鋼 (2002-TW)去年度合約中未消化完的購料,能否採用今年度新合約的價格,也是市場關注焦點,若能順利移轉,對中鋼成本將產生大幅度減輕,後續可望連動整個下游鋼鐵,也因此各家鋼鐵廠都評估,未來鋼市走勢趨勢向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