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對沖基金業資金撤出規模將超過去年

英國《金融時報》詹姆斯•麥金托什(James Mackintosh)倫敦報導 2009-03-24
對沖基金投資者認為,今年該行業的資金撤出規模將超過去年。去年,該行業撤出的資金創下歷史紀錄。
根據芝加哥諮詢公司對沖基金研究(Hedge Fund Research)的資料,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進行的投資者調查發現,預計今年將有逾2000億美元資金撤出,而去年的淨撤出資金為1550億美元。
只有四分之一的投資者預計該行業將出現資金淨流入。在接受調查的1000名受訪者中,82%的受訪者表示,贖回是對沖基金經理面臨的最大問題。
德意志銀行發現,多數投資者預計,今年將有超過五分之一的對沖基金破產。去年該行業的破產數量曾創下歷史紀錄,而其表現也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
然而,德意志銀行機構經紀部門引資主管西恩•卡普斯蒂克(Sean Capstick)表示,大型對沖基金可能會逃脫此難,因為它們能夠負擔得起投資者日益強烈要求的、昂貴的管理體系與控制機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