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潤泰要拿下4項兩岸第一

2009-03-23 工商時報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非常看好未來中國大陸未來的爆發力,集團重心至少有一半,將放在中國。而且集團未來會有4項「兩岸第一」的頭銜:流通量販、便利商店C-Store喜士多、營建和潤泰集團品牌。
尹衍樑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觀察兩岸長期經貿往來和互動後發現,台灣未來的經濟命脈將無法與中國大陸切斷,一旦切斷台灣透過中國大陸轉口貿易到歐洲、美國,台灣將面臨危機。未來,誰能夠掌握到中國大陸內需市場,誰就是最大贏家,像旺旺集團就是如此。
至於外界高度關注最近台股並未隨著美股破底而看回不回?尹衍樑直指,未來兩岸雙方都要互相適應,政府對大陸政策也會適度傾斜,中國大陸開放對台經貿往來也會逐步開放,像中國大陸開放對台旅遊業務,第二批已新開放的指定來台旅行社達113家,未來陸客來台觀光,觀光旅遊點的旅遊深度,自然就會加深。
據了解,潤泰集團近10年來非常積極佈局中國大陸市場。
尹衍樑也胸有成竹自許:不久後的將來,潤泰集團將擁有四項「兩岸第一」。第一項第一是流通量販事業的大潤發,第二是便利商店的C-Store喜士多,第三是建設營造事業潤泰創新和潤弘精密工程、中國沛豐工程,第四項第一則是潤泰的品牌。
其中,中國大潤發攻勢最猛烈,10年來在中國大江南北,遍地插旗,迄今至2008年總店數已破百,估計年營業額達330億元人民幣、獲利上看10.5億人民幣。
中國大潤發目前雖店數、營業額僅次於中國家樂福,但卻是中國流通量販業中唯一「後來居上」,且能與家樂福互相抗衡、甚至擠掉沃爾瑪、特易購的大黑馬,單店績效更凌駕亞洲同業。依成長爆發力推估,中國大潤發2012年營業額將超過1,000億人民幣,屆時超越台灣通路的市場規模,將指日可待。
喜士多方面,目前在大陸上海、蘇州、杭州、昆山、寧波、無錫、廣州、深圳等大城深耕,總店數已達500多家,預計以加盟方式大幅擴張經營規模,2009年底將達到1,000店的規模,2010年達2,000家。
被譽為「潤泰雙星」的中國大潤發執行長黃明端、喜士多總經理魏正元,威震兩岸,也聯手打下潤泰集團在中國流通零售市場的霸業。
魏正元評估中國市場指出,中國大陸沿海城市的人均GDP已突破1萬美元,且每年都以2位數成長,以繁華的沿海兩大都心上海、廣州來看,2009年國內生產毛額,更是預計將超越12,000美元,相對也成為便利店的利基。
至於潤泰創新、潤弘精密工程和中國沛豐工程,更以「創新」、「研發」、「e化」打造「百日建廠」的獨門工法,幾乎已成為尹衍樑的代名詞。其每年至少投入營收3%至5%當作研發成本,動員2、30位博士碩士等頂尖人才,以及全年無休的研發創新,在尹衍樑親自督軍研發下,迄今已擁有約300項國內外專利,不但為業主節省龐大的時間成本,迅速打響名號,更讓同業難以望其項背,未來要躍居為「兩岸營建業的聯發科」,為時不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