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巴菲特 重申看好陸股

【經濟日報】2008.08.26
「股神」巴菲特日前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透露,他曾報價5億美元以購買一檔中國股票,但是遭到拒絕。他再三提到看好中國股市行情。
巴菲特22日接受美國CNBC電視台採訪時,一再談到他對中國股市行情的看好。他表示,不久前他曾報價5億美元想購買一檔中國股票,卻遭到拒絕,他沒有透露這只股票的名稱和行業,只肯定地說,「這是一筆非常棒的交易,在環境適合的時候,你會看到我們在那裡大規模投資。」
巴菲特先前曾以5億美元入股中石油,獲利35億美元後,瀟灑抽身。
談到在中國的投資前景,巴菲特指出,他投資的以色列切割刀具公司Iscar在中國大陸投資2,785萬美元,設廠大連,目標是成為亞洲最大的宇航和汽車專用刀具生產基地。「我更喜歡購買證券,及購買我喜歡的公司,兩件事情我都可能做。」
許多經濟學家擔心,中國隨著全球經濟增長減慢,發展速度也會放緩,巴菲特並無相同的擔憂,他認為,中國的經濟會發展得不錯。
巴菲特認為,未來10年、20年內,中國和印度將在現在的基礎上取得長足發展,「我真的不擔心它們未來的發展是否會遇到突然的干擾。如果我能預測,我仍希望能以適當的價格,在適當的時候收購一些好的企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