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歐版『彼得·林奇』:要隨時做好准備撤出A股

2007-11-23
有『歐洲的彼得·林奇』美譽的富達基金管理人安東尼·波頓昨天來京。在歐洲被尊稱為首席基金經理人的波頓以逆向投資策略風靡投資界。
對於A股市場是否有『黃金十年』,波頓昨天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在中國,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可以按十年為單位來講問題的,但實際上在金融領域當中十年是很長的一段時間,所以很難來回答。我個人的一些經歷告訴我,對那些在短期內增長很快的市場,要一直是經常抱著比較謹慎的態度。談到對中國投資者的建議,我覺得可以借用英文裡的一句諺語,「你的腳應該放在門口」,意思是說,要隨時做好准備撤出A股。這只是一個短期的看法,長期的看法以後我們還可以再探討。』
在他看來,更重要的問題是全球市場現狀並不樂觀:『國際市場的牛市已經超過四年,這對我來說太長了。現在商品及基礎設施投資存在微量泡沫。而美國次貸危機仍然沒有到結束的時候,危機到底有多大,也許明年初才能下結論。就我個人而言,判斷此次次貸危機是否會影響實體經濟還為時太早,但我認為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